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入会指南  |  招商合作
协会动态

刘卫衡老师开讲:《商业模式赢天下》

责任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3-11-15 10:44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许多汽配业内人士不禁产生困惑:营业额虽然年年有所增加,但是利润反倒不见增长呢?“21世纪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是产品与价格之间的竞争,甚至不是服务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刘卫衡老师一语道破汽配业界心中的疑团。
    11月3日在第74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场馆内,由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主办的《商业模式赢天下》研讨会,刘卫衡老师以精辟的语言向现场的业界观众传道、解惑。他说,比如一个小孩子如何能够战胜一个大人呢?比个头,比力气,比强壮小孩子肯定比不过大人。但是如果我们扭转思维的角度,小孩是完全可以战胜大人的,例如比可爱,比想象能力,所以改变了游戏规则,就改变了游戏的结果。
    刘老师指出,商业模式是任何一家企业经营的“原点”,没有好的商业模式,技术再好、产品再好、品牌再好、资产再大也没有前途。商业模式一定要结合企业自身条件,以创新思维加以发展。企业要在市场致胜应该有自己的核心能力,这涉及到企业技术人才、管理、文化和凝聚力等方面,企业核心能力能够创造独特价值具有不可复制性。
    刘卫衡老师的精彩演讲,获得了现场观众的赞同,表示听课之后开阔了视野,对企业长期存在的一些问题的模糊认识理清了思路,希望刘老师能到企业授课。




上一篇:第74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在广州举行 下一篇:10月10日铁狼农庄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