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入会指南  |  招商合作
协会动态

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禅城公安2019年财会人员反诈宣传暨禁毒宣讲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9-09-09 16:45

    
  为推进全民反电诈工作进展,佛山禅城公安携手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于2019年8月28日上午10点在广东省快捷汽车配件市场举行了财会人员反诈宣传暨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宣讲会荣幸邀请到禅城区永安派出所李浩明队长、黎建平警官、刑侦大队反诈宣传员黄纬出席宣讲会。宣讲会主要内容:以揭露各类形式、手段的诈骗,让大家识别骗术,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介绍常见违禁毒品,教育如何识毒防毒,提高抵制毒品的能力。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有80多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及财会人员参加本次宣讲会。



  佛山汽车配件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省快捷汽配市场管理公司总经理周永强致辞:“为切实参与佛山市及禅城区的平安和谐建设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与禅城公安开展紧密合作,利用各种平台加强宣传防范诈骗和全面禁毒,并提升广大会员对诈骗和禁毒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


   永安派出所领导李浩明队长致辞:“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深恶痛绝。公安机关严打电诈犯罪的同时,也在想方设法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希望借助和佛山汽配行业协会合作契机,凝聚我们各行各业的反诈志愿力量,切实提高群众防诈能力,共筑全民反诈火墙。”

   刑侦大队反诈宣传员黄纬指出了当前我国电信诈骗案件急剧攀升,严重危害到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给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针对财会人员常用的犯罪手法有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邮箱诈骗、冒充快递员诈骗等,并给大家逐一举例解说演示,播放相关的诈骗视频和语音包,还教大家如何防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仔细阅读宣传张单

  最后,由祖庙街道禁毒办、联众社工给大家展示介绍含K2、神仙水、大麻等40多种常见违禁毒品,教育如何识毒防毒,提高抵制毒品的能力。


新型毒品陈列

联众社工在耐心给大家讲解介绍毒品的品种、识别和危害防范
 
商户们在识毒,并用手机拍下
 
  随着现代科技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普及,我们的生活品质有着显著的提升。但技术的发展,也伴随着高科技犯罪的出现,犯罪份子利用高科技诈骗钱财,侵犯人民群众的财产权益。我们协助公安机关防范电信诈骗,义不容辞。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遇骗拨打110,共营全面反诈的法制环境。同时,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禁毒意思,共创无毒幸福城,同做健康佛山人。通过参加这次宣讲会,众商户受益匪浅,不仅大大地提升了防诈意识,而且加深了对毒品的认知。

上一篇:2019年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党支部党性教育培训班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