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入会指南  |  招商合作
协会动态

参观第84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暨全国汽车配件采购交易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8-10-30 17:05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84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于2018年10月12日-14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组织了20多名会员到长沙进行观展。




  展会起源于1965年,现每年春秋两季在国内不同的城市巡展。走过由“全国汽车配件平衡调度会”、“全国汽车配件排产订货会”到“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近50年历程,计划经济时期,在分配企业计划、调剂企业库存物资等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由此奠定了主办单位在中国汽车配件行业内坚实的管理基础和特殊的地位。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全国汽配会也发展到集整车、汽车零配件、汽车电器、汽车用品及改装、汽保设备、汽车装饰、养护用品为主要参展内容的专业展会,并以展览,论坛,会议,产品推广和洽谈相结合的形式,为汽配行业提供了一个专业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每届展会均有来自全国各地超过2000家参展单位及80000名专业观众,是国内历史长的汽车后市场展会。本届展会启用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四个大型展厅,其中包括了名优展品厅、汽车配件区、油品专区,并在室外增设了C区展厅以满足众多参展商的需求,展出面积达到6万多平方米。





  展会邀请国内各大协会及多家大型专业采购团,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也在受邀行列中,并为他们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增强展会的专业化气息,火热的现场交流互动景象令人难忘。



   










  在展会期间,同时开展了多场大型会议洽谈活动。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周永强会长出席了由北京慧联世纪国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主办的汽配企业升级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众奥联盟推介会,并发表了“《汽配厂、商现状和未来》论汽配城和众汽配商家与电商平台、中心库的持久战”的主题演讲。

广东省汽车服务促进会秘书长 郑少华先生

长沙城南汽配大市场总经理 尹峰先生

中国众奥联盟董事长 赵玉民先生

广东省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商会会长 李立全先生


  周会长指出实体销售的汽配城与汽配商家正在面临电商平台的冲击,通过分析汽配城与电商平台各自的优缺点得出结论:电商平台是靠烧钱造出的一轮冲击,难以持久,但实体汽配城应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加强拥抱互联网工具完成转型升级,电商平台最终还是要依靠汽配城才能生存发展。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上一篇:参加第27届广州国际汽车用品、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 下一篇:参观第八届中国(澳门)国际汽车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