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入会指南  |  招商合作
协会动态

潘丽平爱心捐款交接仪式

责任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4-08-28 10:07

    8月14日中午2时45分,潘丽平家属来到佛山市汽配协会会议室,接受由汽配协会牵头向社会各界募集的善款共122985元,在现场,周国华副会长还向家属转交了由社会善心人士托付的捐款200元。
    周永强会长向潘丽平家属介绍了善款募集的情况,和社会保险的相关政策,潘丽平家属表示对各项安排表示满意,潘丽平太太欧阳玉秀代表家属签署了协议书,家属们同时对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表示衷心感谢。
    善款交接仪式在汽配协会会长、4位常务副会长、1位副会长、一位监事,以及潘丽平妻子、叔叔等家属的见证下顺利完成。











    事件回顾:
    (一)保安突发急病,愁煞困难家庭
    潘丽平,男,今年29岁,在快捷汽配市场从事保安工作已经有7年时间,他工作勤恳、责任心强,经常受到领导和商户表扬。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4年7月3日晚上,他在上班的时候突感身体不适,后来同事发现他晕倒,于是马上送医院急救,医生诊断是大脑中枢神经血管堵塞。
    (二)7月8日佛山市汽配协会领导紧急开会,决定发动爱心募捐,帮助潘丽平渡过难关
    由于潘丽平家庭经济原本十分困难,上有年老的父母需要赡养,下有3个孩子需要抚育,最大的孩子3岁,最小的一个当时才出生40多天。他的病重,顿时使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他的妻子,刚生完孩子,身体还十分衰弱,如今丈夫突然而来的重病,其打击简直令她无法面对,只能终日以泪洗面。三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加上两个体弱多病需要照顾老人,家庭的重任,落到了这个弱女子的肩上。但就是这个弱女子,却做出了一个不平凡的决定:如果丈夫的生命真的无法挽留,她作为家属愿意将丈夫身体的器官无偿地捐赠出来,让有需要的人可以再续生机,也希望用这种方式,让丈夫的生命以另外一种爱的方式延续。
    爱心募捐倡议发出后,汽配协会的会员、快捷汽配市场商户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出善款,当中展现的人间真情令人动容。
    (三)7月12日潘丽平离世,家属履行承诺捐出其器官,帮助有需要的人获得新生
    最终未能留住生命,肥仔潘丽平还是走了……但是他捐出的有用器官,将植入到另一些受捐生命里,延续生命的光辉。十天的顽强搏斗,他虽然最终没有醒来,但是他捐赠器官的大爱之举,将唤醒更多人热爱生命,乐于助人的良知。
    7月12日上午10:10,医院通知家属见肥仔最后一面,中午12:25分,肥仔潘丽平离开了人间,带着对妻儿的留恋,对亲人的不舍,但他走得是安详的,因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做了一件功德圆满的事,起码有三个人因他的器官捐赠而获得重生的希望。
    事件在报纸、电视等传媒的报道下,广为传播,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使得很多人更加认识到社会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汽配协会会员之间更加迸发出手牵手心连心的凝聚力。
 










上一篇:周永强会长当选佛山市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下一篇:领略潮汕文化 收获珍贵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