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入会指南  |  招商合作
政策法规

佛山大道白天禁行货车8月起闯禁记3分

责任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3-11-06 10:16

各位货车司机注意了,佛山中心城区限货7月1日零时起扩大禅桂新中心城区限货范围,比原来限货区域扩大了一倍,对闯禁者8月1日起闯禁罚200元记3分。
佛山大道白天禁行货车 8月起闯禁记3分
●  为缓解中心城区拥堵
    据悉,佛山此次限货范围再扩大,是为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降低交通压力,配合黄标车限行措施的实施,减少高污染排放汽车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目前佛山机动车127万多辆,其中货车有20多万辆,黄标车的污染也以货车污染为主。
    “本次扩大禅桂新区域限货范围,涵盖了原来的北片区和南片区(南北片区以东平水道为划分)。”佛山交警有关负责人说,扩大后的禅桂新区域限货范围为:东以 佛山一环东线为界,南以荷岳路、旧三乐路为界,西以佛山大道、东平水道、佛山水道为界,北以海八路、佛山水道为界;原禅桂新南、北片区禁限范围,除了佛山 大道禁限路段略有调整,其它措施不变。
交警提醒,新增的南、北片区域禁限措施有所区别:北片区主要是分早、晚两个时段限行,分别为每天7时至10时、16时至21时,禁止核载质量1.5吨及以上的货车通行;南片区则24小时分时段对不同核定载质量的货车进行限行。新调整的禁限货区域从7月1日零时起实施。

●  8月起闯禁罚200元记3分
    南都记者发现,佛山禁限货措施历经多次变化,区域面积不断扩大,此次限货措施比原来面积扩大了一倍多,而佛山中心城区的禅城,除了南庄外已全部禁限货车通 行,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佛山大道(325国道)是外地车经过佛山的一条主要通道,这次佛山大道禁货线路再次延长,每天6到22点禁止一切货车通行。“对佛 山外地车来说,最好绕道佛山一环。”佛山交警有关负责人建议。

    另外,禅桂新中心城区扩大禁限货车通行范围后的第1个月(即2013年7月1日零时至7月31日24时)为过渡期,过渡期内对新增禁限区域内的货车相关交 通违法行为以警告教育为主。过渡期结束后的8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对违反规定的车辆予以处理,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交警部门除了加强路面执勤执法 外,还会在限货区域周边路段设置电子警察,抓拍查处违反规定的货车。
上一篇: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2012年深化行政审批 下一篇:财政部、商务部关于调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