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入会指南  |  招商合作
行业新闻

加征关税,哪些品牌受波及呢?

责任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9-09-09 15:32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在涉及汽车的部分中,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

   8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表示,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作出上述决定。
 

  “中国的反制措施,实际上是应对美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迫不得已而采取的措施。” 8月23日晚,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在接受《中国汽车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于2019年1月1日起已经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并于4月1日起延续实施该措施。这是为恢复双方经贸谈判做出的积极姿态,而且也充分显示出中方的诚意。
 

  关税的加码最直接的结果就是美系进口车的价格被拉高,首当其冲的便是原产于美国的福特、通用、JEEP等美系品牌。同时,在上海工厂尚未建成前,极度依赖进出口的特斯拉也将被波及。除了美国本土品牌外,在美国生产的,以美国进口车身份进入国内的车型也一样受到政策的影响,例如德系的宝马X4、X5,奔驰GLE、GLS;日系的讴歌MDX和英菲尼迪QX60等。

上一篇:到底是政府先“养鸡”还是协会先“孵蛋”?后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