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入会指南  |  招商合作
协会动态

祖庙街道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知识宣讲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8-05-19 16:12

    5月16日下午,禅城区交通运输协会联合禅城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祖庙分局,以及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召开祖庙片区汽车维修行业环境知识宣讲会,为汽修及相关企业解读新的环保政策。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有50多名会员单位参加宣讲会。



  首先由区环保局祖庙分局张智斌工程师解读新实施的建设项目环境分类管理名录,通过对新旧建设项目环境分类管理名录进行对比,以及名录修改后对汽车服务行业影响的介绍,直观全面地解读了最新的环保政策。随后,张智斌工程师还介绍了不同环评类别的建设项目环保手续的办理流程,提醒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擅自生产经营的企业尽快办理备案,否则一经查处将罚款处理。



  禅城区交通运输协会杜铭全会长也呼吁到会的汽修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要尽快去办理相关环保备案手续,同时要担起社会责任,不乱倒废机油到下水道,乱丢弃装机油的油桶或者擦拭过机油的废弃物,废机油的处理需要交由有资质、在环保局备案的企业处理并签订正规合同,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环保局执法中队祖庙片区廖东伟队长把执法时常遇到的违法情况分享给到会企业负责人,并再次重申办理环保备案手续的重要性,不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或者乱丢弃废机油、废弃物品的将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环保部门将严格执法,对违法企业零容忍。

  随后的互动环节,到会的企业负责人就感兴趣的环保备案程序,废机油、废弃物处理积极提问,张智斌工程师、杜铭全会长、何达鹏常务副会长以及黄焕好秘书长都对提问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环境是国家的重要资源,也是人民生活质量的基本条件,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关系人人。会后,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企业利益固然重要,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同样重要,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他们会担起社会责任,除了办了好相关环保备案手续,还会遵照法律法规妥善处理废弃油污,努力维护佛山的碧水蓝天。
上一篇:祖庙街道“四上”企业入库系列宣讲会 下一篇:参加2018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展和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