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入会指南  |  招商合作
协会动态

魅力“影像连州”休闲游(一)

责任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3-11-06 13:40

    为使各会员及汽配城商户之间加强联谊和沟通,由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举办的2012年并魅力“影像连州”休闲活动于7月26、27日组织连州2天休闲游,让会员单位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放松。
   7月26日上午8点各会员集中于快捷汽配市场管理公司门前上车出发前往粤北名城——连州市,一路上观赏粤北风景,经过约3.5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清远市区。中午时分,会员品味了富有粤北特色[阳山风味宴]。
   品尝美味的午餐后,我们就驱车去连州地下河,游览神秘瑰丽的国家AAAA级景区。连州地下河是一个典型的喀斯特溶洞内景区,这里有着国内最大的洞内瀑布 群,以及最长的地下银河。可以说连州地下河是喀斯特地貌的博物馆,石笋,石钟乳,石幔等千奇百态,形象各异。这里有历经两亿五千万年形成的地下奇观。我们 乘舟前去,只见河道蜿蜒曲折,时而开阔,景象壮观;时而狭窄,最窄处仅1.6米,钟乳垂悬、伸手可及.十分刺激。水陆两游的连州地下河,以其恢宏的气势、 壮丽的景观和独特的组合,堪称岭南一绝,深受会员们的赞誉。
   游完地下河,我们享用过[连州特色宴],前往参加[瑶族风情篝火晚会],观赏场面浩大,气氛热烈的瑶族篝火晚会,与瑶族“阿贵”及”沙腰妹”对饮瑶酒,手拉手共跳瑶家舞,令你乐而忘返,尽兴而归,一同欢乐。晚会过后,会员们入住酒店。
   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我们前往[湟川三峡]。 这个[湟川三峡]位于连州市区到龙潭镇的连江河段,全长20多公里,分龙泉峡、楞伽峡和羊跳峡,两岸茂林修竹、山花烂漫。瀑布一幅接一幅,似帘,似练,似 玉带;山势收缩如刀切之齐;水势逼仄如束薪之急。坐在船上,仰而观峡,俯而观滩,心目不暇。湟川之美,仅历代骚人墨客赞叹不已。
   我们乘船畅游风光如画、气势雄伟的湟川小三峡,欣赏两岸峡江景色。湟川流域是属于喀斯特地貌的外在表现形式,在大自然艺术巨匠的神手妙刀,把这里的山山水水雕塑成一条兼有漓江山水的仙境地,又有长江峡谷之奇趣的诗画走廊。
   游历湟川完我们享用[瑶家风味宴],便匆匆启程去南岗镇千年瑶寨,前往观赏连南瑶族自治县,参观瑶族少数民族生活居所。
   南岗千年瑶寨依山而建,房屋层叠,错落有致;石板道纵横交错,主次分明。此寨建于宋代,历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据专家考证,南岗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 大、最古老、最有特色的瑶寨。现居住在山寨的瑶民,主要有邓、唐、盘、房四个氏族。他们在明代时就建立了民主选举的“瑶老制”,并形成了神圣而严厉的“习 惯法”,严格管理山寨。现古寨只保留了200余人和368幢明清时期的古宅及寨门、寨墙、石板道等。
   走进古寨,仿佛进入历史的时光隧道,思古之幽情油然而生,让人感受到瑶族历史的悠久和传统文化的古典美。周围山势险要、溪水奔流、群峰迭嶂。向上望去,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古典建筑民居遍布山岗,古屋一律青砖砌墙,黑瓦盖顶,造型独特,极为壮观。  
   游览完千年瑶寨,也代表这次的魅力“影像连州”休闲游愉快行程将结束,我们会员都带着点丝丝倦意返回到佛山这温馨的城市。

 

 

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
快捷汽配市场管理公司
二0一二年七月十六日

 

连州地下河之旅

  

 

  
上一篇:2011年9月17日,协会接待了到访的全国汽车摩托车配 下一篇:“英德情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