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入会指南  |  招商合作
协会动态

中国正品汽配质量万里行东莞站暨中国同质配件推介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6-08-24 16:21

    2016315,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领导代表受邀参观东莞市汽车行业协会、东莞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办公总部。由东莞市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暨东莞市汽车职业教育集团、东莞市汽车技术学校特聘副校长张华文先生带领,为我们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协会的浓厚思想文化底蕴,介绍了东莞汽车产业、汽配产业统一抱团发展理念,由生产贸易服务商、新媒体、金融服务、人力资源、政商关系、行业联盟全方位组成的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分享对协会建设提升的优秀经验,让佛山汽配协会获益良多。





  晚上,张秘书长在极富汽车文化氛围的主题酒店盛情款待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上海汽车配件用品行业联合会、中国汽车服务平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一众嘉宾。汽车文化,不仅仅体现在“行”,更可延伸到“食”“住”等方面,发展具有无限想象。






2016316,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由东莞市汽车行业协会、东莞市质量协会、东莞市标准化协会、东莞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承办,配合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指导和督办的“中国正品汽配质量万里行”活动,加快东莞市汽车配件用品生产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在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和东莞市中堂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召开“中国正品汽配质量万里行东莞站暨中国同质配件推介会”,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领导到场出席。


会议开场总结回顾质量万里行活动进展,宣扬汽配零部件,汽车用品生产流通过程中应当企业依法成立守法经营,商标注册质检认证,产品质量合格达标,销售渠道正规可追溯,服务标准统一保三包等“正”概念,呼吁各界人士自觉不制假不售假,抵制假冒伪劣汽配产品,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接着介绍东莞市汽配用品生产企业2016年互联网对接战略布局。在互联网新经济时代,如何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创造一个全新的行业生态发展模式,把握互联网无限商机,展现整个行业的未来,为汽配企业激发新思维。

 会议对中国汽车同质配件也作出了政策、现状和推广介绍。根据《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实施管理办法》,汽车生产者应公开所销售汽车车型的维修技术信息;不得通过设置技术壁垒排除、限制竞争,封锁或者垄断汽车维修市场。这意味着同质配件将得到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何在“正”的前提下,实现与原厂件的公平竞争,就需要汽配企业作出更多的努力。而在这个努力过程中,东莞市政府出台了多项惠企政策,扶持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提供信用担保,建设服务体系和品牌推广,尽力为企业生存发展排忧解难。



凡是事业中取得持续辉煌成就的企业和个人,绝非靠一己之力去谋发展,而是平衡地利用关联组织的能量和价值组成一个新的竞争系统扩展市场。竞争主体与关联组织各方按照共同受益的原则,享受新竞争体系带来的增值利益。未来社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我们必须联合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创建大家共同的卓越!




上一篇:快人一步,捷捷领先,携手并进,创新辉煌 下一篇:2016年企业暖春行动座谈会